文明新风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风尚 > 文明新风 > 正文
兴平市:冉庄文化墙 照出文明风
发表时间:2021-05-08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日,在兴平市西城街道办冉庄村,美丽的街道散发着浓郁的文化气息,两边的文化墙图文并茂、主题积极向上,吸引了村民和过往行人的驻足观看,在美化村容村貌的同时,使村民们受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礼仪的教育,促进了文明村风的形成。

  冉庄村文化墙主题鲜明、题材新颖、图文并茂、寓意深远。文化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历史文化经典故事、中华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用楷体、行体书法以及粗体、综艺体字体,再配以简洁明快的漫画工笔画,以山水和人物为主,突出宣传主题,做到了字画相映,色彩搭配突出,令人易懂易知。

  冉庄村文化墙除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外,还新增了十五字经,分别有尊、孝、和、让、礼、勇、耻、忠、仁、义、德、勤、廉、智、信。文化墙通过一幅幅图文并茂的画面,使村民们在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了解了孔融让梨、精忠报国等传统忠孝故事,促进了邻里和谐、尊老爱幼、互帮互助文明村风的形成。(咸阳日报 李小军 记者 王祝遥)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