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风尚 > 文明新风 > 正文
咸阳市举办“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2    来源:咸阳文明网

  2021年10月8日是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当天上午,咸阳市疾控中心非传染性防制科和健康教育科在秦阳社区举办了宣传活动,增强我市居民高血压防治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咨询点等形式进行宣传。通过活动向群众宣传了高血压的危险因素、早期症状和危害、预防高血压的常识及正确测量血压的方法。倡导预防高血压,从每一天做起:限盐减重多运动,戒烟戒酒心态平。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健康体重,健康血压,定期到医疗机构测量血压,从而降低高血压病的发病风险。

  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高血压健康知识手册、健康生活方式手册、三减三健指导手册1000余本,慢性病、三减三健等宣传折页500余份,减盐减油减糖三件套100余套,手提袋100个。本次宣传活动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咸阳日报记者 吴萍)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