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风尚 > 文明新风 > 正文
咸阳市举办“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咸阳文明网

  2021年11月14日是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11月12日上午,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走进林凯城社区,为社区居民举办了糖尿病防治知识现场宣传活动,以进一步提高群众糖尿病防控意识,降低糖尿病危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主要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现场宣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糖尿病的严重危害、高危人群的识别、早期干预和综合防治知识;宣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倡导群众主动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宣传“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等新冠疫情防控知识;使社区居民形成健康生活方式,有效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发病风险和疾病负担,维护和促进全民健康。

  本次宣传活动中,共向社区居民发放糖尿病健康知识手册、健康生活方式手册、三减三健指导手册1000余本,三减三健等宣传折页500余份,减盐减油减糖三件套100余套,手提袋100个。这次宣传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咸阳日报记者 吴萍)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