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评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风尚 > 秦风评论 > 正文
阅读红色经典 浇筑坚定初心
发表时间:2021-05-11    来源:中国文明网

  红色经典记录着党的光辉历史,承载着红色革命传统。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回顾我党百年峥嵘岁月,唯有不忘初心,才方得始终。当前,各地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精心组织党史主题出版物的出版发行,党员干部、各行各业的人们要想在这场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就要学好用好红色经典和重大主题读物,在阅读红色经典中汲取文化养分和精神力量;用红色“初心”浇筑我们的“责任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弘扬担当精神,爱岗敬业,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用平凡和敬业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

  读史使人明智,鉴以往而知未来。阅读一本红色经典图书,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历史不该走远,尤其要引导新一代年轻人通过阅读红色经典,坚定信念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红色经典中蕴含着共产党人的红色初心,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重要载体。开展阅读红色经典主题活动,有助于广大师生与经典为伴、以党史为鉴,在阅读体验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福建文明网)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