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评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风尚 > 秦风评论 > 正文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1-07-28    来源:咸阳文明网

  刚刚闭幕的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会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明方向、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强大力量。

  学深悟透,目的全在于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

  学深悟透,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办好咸阳的事,关键在党,特别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中。党的领导,要贯穿到经济社会各领域、改革发展稳定各环节。心怀“国之大者”,就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学深悟透,必须矢志追求伟大梦想。办好咸阳的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部分,要把咸阳工作放在伟大复兴全局中审视和认识。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入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现实任务,增强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不懈奋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做到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

  学深悟透,必须坚决树牢新发展理念。办好咸阳的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解决发展问题的“金钥匙”。全市党员干部,要从根本立场上把握、同新发展理念对标;从问题导向上把握、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查因;从忧患意识上把握,向新发展理念跟进,特别要树牢正确发展观、政绩观,把为党分忧、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

  学深悟透,必须永葆人民至上情怀。办好咸阳的事,就是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全部工作中,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市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要把更多心思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切实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让咸阳群众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享受美好生活。

  学深悟透,必须保持敢于斗争精神。办好咸阳的事,就要知重负重,克难而进,敢于斗争,勇于胜利,越是艰险越向前。全市党员干部都要砥砺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彰显斗争气魄,勇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奋进者,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决不能遇到困难而不前、看到风险而不进、遭遇阵痛而不为,勇于战胜和克服咸阳发展进程中的各个难关和险滩,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彰显笃定坚毅、砥砺奋进的斗争风骨。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知行合一、边学边悟、深学笃用的过程,最终要在推动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看成果、见实效!(咸阳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