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评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风尚 > 秦风评论 > 正文
点亮“精神火炬”
发表时间:2021-08-23    来源:咸阳文明网

  8月16日,西安永宁门,十四运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上,采自革命圣地延安宝塔山的全运圣火,将名为“旗帜”的十四运会火炬瞬间点亮,拉开了十四运会在全省共计14站为期28天火炬传递的序幕。

  火炬传递,历来是大型综合运动会最具仪式感的一项重要活动。在火炬手的棒棒相接、手手相传中,传递的不仅是人们的激情与笑容,更是精神与梦想。

  这是一场延安精神的传递。陕西是延安精神的诞生地,圣火从延安宝塔山到西安永宁门,展现了陕西人民对革命圣地的深厚感情,体现了延安精神的代代传承。自十四运会筹办以来,全省上下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艰苦奋斗,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考场,西安奥体中心建设、西安火车站改扩建以及全运惠民八大工程等,这些工程项目的圆满完成,都是延安精神的生动实践,为延安精神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

  这是一场体育精神的传递。聚焦赛场内外,体育精神给我们带来了太多感动,赛场内各个省份代表团的运动健儿们艰苦训练、拼搏备赛;赛场外,志愿者“小秦宝”们不怕苦、不怕累,青春的脸庞上充满笑容,为十四运会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线;在社区、街道,都有各行各业基层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奉献付出的身影,拼搏、奋斗的体育精神充盈在我们每一个人之中。

  这是一场精神面貌的传递。十四运会是一场体育盛会,同时也是一扇展现陕西精神面貌的窗口,每一个陕西人都是一张名片,我们不是运动员,但并不影响参与全运会的激情,我们不是工作人员,但并不影响服务全运会的热情。全民全运,我参与、我健身、我快乐,正是“全运精神”的最佳注解。追求更快、更高、更强,人人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新征程的奋进者、新生活的创造者,共同点亮“精神火炬”,照亮美好未来。

  十四运会在陕西举办,既是陕西人民的巨大光荣,同时也是对陕西人民的重大考验。陕西要当好全运会东道主、主人翁,跑好每一个人的“接力赛”,把“精神火炬”一棒接一棒地传递下去,克服一切困难,努力办好一届精彩圆满的全运盛会,为全国人民呈现出一个既恢宏古韵又现代时尚的美丽陕西。(陕西日报 梁少飞)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