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评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风尚 > 秦风评论 > 正文
咸阳迅速掀起“学讲话、快发展、开新局、谱新篇”热潮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咸阳文明网

  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奋斗“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出席十四运会开幕式,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在陕西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总书记在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体现了对陕西、对家乡的殷切期望,咸阳干部群众感受巨大鼓舞和激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委提出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把咸阳的事情办好,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讲话、快发展、开新局、谱新篇”热潮。

  扎扎实实把咸阳的事办好,首先要以总书记的指引为方向、为统揽、为纲领,用实干实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办好咸阳的事,需要继续以“增量提质、高点开局”为统揽,保持“稳中求进、进中求新、保中求胜”势头,以稳求进,以进促稳,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切实做到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符合的坚定推进,不符合的坚决不做。善于跳出咸阳看咸阳,勇立时代潮头,坚持改革、创新、开放三箭齐发,以硬措施硬作风推动咸阳各项事业一路向“阳”。

  扎扎实实把咸阳的事办好,重心是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这是总书记赋予我们新的重大使命和目标要求。全市上下务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增量提质、高点开局”胜势,奋力迈出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更大步伐,努力做到在创新驱动上有新突破,在产业升级上有新作为,在改革开放上有新步伐,在生态环境上有新改善,在民生福祉上有新增进,在党的建设上有新气象。我们要强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理念,着力打造好“双循环”产业承接地和商品集散地。做到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畅通循环。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咸阳、法治咸阳。

  扎扎实实把咸阳的事办好,关键是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我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解放思想,带头改革创新,带头真抓实干。在实际工作中,坚持立足“两个大局”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客观规律与实际情况紧密结合起来,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做创新的探路者和领头雁,始终保持那么一股子冲劲、闯劲、拼劲、韧劲,既善于积势蓄势谋势,又善于识变求变应变,把掣肘追赶超越的“硬骨头”一块一块地啃掉,把阻碍高质量发展的“暗礁”一个一个地扫平,努力使各项工作实现纵向有进位、横向有进步、整体上台阶。

  当前,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讲话、快发展、开新局、谱新篇”热潮,根本在于把我们的工作理念、思路、方法与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经常进行对表对标,真正使之在咸阳大地落实落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咸阳日报评论)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