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评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风尚 > 秦风评论 > 正文
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载体
发表时间:2021-11-09    来源:咸阳文明网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载体。高品质生活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集中体现。创造高品质生活,不只是单一的物质生活需要,还有精神生活的需要,同时也包含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需求,把人的全面发展和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密切结合起来,实现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整体文明程度相得益彰、共生共长。

  咸阳提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高品质生活。让大家生活在这座城市,能够享受到更好的教育、更好的就业、更好的生态、更好的文化、更好的保障、更好的交通、更好的消费等等,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乐、宜游,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创造高品质生活,既要“面子”好,更要“里子”好。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就是不断解决城市发展问题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特别要聚焦市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聚焦城市发展中的短板、弱项、瓶颈、顽疾,聚焦背街小巷、老旧小区、集贸市场、建筑工地、商场超市、车站医院等薄弱环节,做到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努力让城市运转更顺畅、城市增长更精明、城市生活更温暖。

  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一个重要的支点,就是提升城市共建共治共享的水平。高品质生活,不仅需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共同创造,而且带来的变化也要让市民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2021年,从“今年花开逛咸阳”,到“花好月圆话咸阳”,今天走在奋进新征程路上的咸阳人对创造高品质生活更加充满信心。(学习强国  咸阳日报 作者:魏向荣)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