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评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风尚 > 秦风评论 > 正文
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塑城市之魂 育城市之德
发表时间:2021-11-09    来源:咸阳文明网

  文化厚重,文明闪耀。一座城市的文化精神,凝缩城市之魂;一座城市的文明高度,昭示城市之德。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一个重要指向,就是塑城市之魂、育城市之德。

  以文化人,方能风醇文盛。在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咸阳的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文化气质进一步彰显,文化氛围进一步浓厚,文化塑造力进一步增强,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2021年,从“今年花开逛咸阳”到“花好月圆话咸阳”,一系列特色文化活动,在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贯通中,找到了卯榫点、打通了连接点,悠久的历史文化、厚重的红色文化、丰富的民俗文化融合呈现,形成了声势、规模和影响,体现了广度、温度和高度,很好地提振了咸阳人的精气神,凝塑了赳赳老秦大气厚重的城市魂魄,展示了咸阳人奋进新征程的新气象新风貌。

  核心价值,引领崇德向善。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核心价值观,其实就是一种德,既是个人的德,也是一种大德,就是国家的德、社会的德。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我们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咸阳不断落实落细落小,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场景,看得见、摸得着、具体可感。不断放大咸阳好人“蒲公英效应”,坚持做好本土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选树活动,努力让崇德向善化为一种自觉、一种导向、一种追求、一种习惯。

  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让更多的人感受“西部名市、丝路名都”的文化气质、文明底蕴,持续讲好咸阳故事,积极传播咸阳主旋律、正能量、好声音。(学习强国 咸阳日报 魏向荣)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