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评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风尚 > 秦风评论 > 正文
激活城市文明的“细胞”
发表时间:2021-11-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贵在持续激活城市文明的“细胞”,努力让全体市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意识和行动更加自觉,让各种文明自律、文明志愿、文明参与的载体、平台、项目更加活跃。

  文明需要创新创造,需要活力迸发。咸阳市已经蝉联两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全市上下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咸阳好人“蒲公英”效应持续放大,城市文明在咸阳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的方方面面变得越来越丰盈、生动。从持续普及的市民文明公约“十要十不要”,到日渐浓厚的“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车让人、人守规、共文明”的文明风尚,从倡导“微笑·文明·我们行动”“诚实·守信·从我做起”,到反对“舌尖上的浪费”,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咸阳这片山水俱阳之地不断走深走实、伸枝展叶、开花结果。

  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人人都是文明形象,是参与者、建设者,也是在场者、见证者。激活城市文明的“细胞”,必须把群众创建、公众参与贯穿全过程、全领域、全链条,努力使市民与城市共同成长,做到人人建设文明城市、人人共享城市文明。已经正式通过的《咸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就是激活城市文明“细胞”的催化剂,必将用市民的点滴小文明汇聚城市的大文明。

  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应当始终保持一种热情、一种耐力、一种创新的态度,持之以恒、锲而不舍,不断激发和滋养社会文明活力,最大限度培育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元素,努力使城市整体文明程度持续跃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咸阳日报 魏向荣)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