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评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风尚 > 秦风评论 > 正文
垃圾入桶应成自觉行为
发表时间:2021-11-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日,笔者从一家商店门前经过,突然从店内扔出一个烟头,差点扔到我的身上,笔者朝店里一看,原来扔烟头的是店老板,而店门口就有垃圾箱。

  现实生活中,有些人由于文明意识淡薄,随手乱扔垃圾的现象时有发生,有的人抽完一包烟,烟盒随便往地上一扔;也有一些人吃完水果后,果皮到处乱扔,有时候明明附近就有垃圾箱,也不愿意上前走两步,把东西扔进垃圾箱。这种随手扔的不文明陋习很不文明,不仅污染了路面,增加了城市清洁工的日常工作量,也有损自身的形象,与文明城市背道而驰。

  笔者以为,维护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靠的是自觉和自律,对于那些平时习惯随手扔的市民,不妨从改掉过去那种不文明的陋习做起,养成不随便乱扔垃圾,大小垃圾均入垃圾桶的好习惯,身体力行地爱护环境,呵护家园。(徐曙光)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