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评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风尚 > 秦风评论 > 正文
巩固拓展成果 走好赶考之路
发表时间:2022-03-01    来源:咸阳文明网

  纵览百年党史,气贯长虹;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前行。

  2月28日,我市召开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丰富实践,着眼建立健全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赶考之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上下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成为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一次净化灵魂的思想淬炼、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坚定了忠诚核心的政治自觉、在悟思想中深化了对伟大思想的理解领悟、在办实事中擦亮了人民至上的初心本色、在开新局中强化了奋进新征程的使命担当。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升,“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明显增强。实践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高瞻远瞩、完全正确、深得人心,对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是一门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赶考之路,全市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用苦干实干续写新的荣光。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根本在于走好新时代新征程赶考之路。走好新时代新征程赶考之路,我们要坚信“两个确立”,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坚守为民初心,持之以恒强化宗旨意识;坚持第一要务,持之以恒强化使命担当;坚定斗争意志,持之以恒强化本领水平;坚决自我革命,持之以恒强化管党治党。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用以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走好新时代新征程赶考之路,要求我们必须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我们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习党的历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引导全社会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一心、意气风发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