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烈士脚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尚 > 专题 > 2021专题 > 2021清明 > 追寻烈士脚步 > 正文

礼泉县:网上祭祀新风尚 革命精神永传承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华  时间:2021-04-02

  2021年清明节将至,礼泉县大力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礼泉县范围深入开展以“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英烈活动。 

革命英烈秋步月之墓。

  礼泉县积极创新祭扫方式,倡导就地祭扫、网上祭扫、错峰祭扫,并向社会各界人士发起网上祭扫活动倡议书,号召大家用科学、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采取线上祭扫、线下祭扫、代为祭扫和常态化祭扫等多种形式纪念缅怀英烈,让网上祭祀成为清明时尚新风。 

  活动从3月30日开展以来,礼泉县各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迅速掀起线上祭扫热潮,在网上纪念堂为英烈敬献鲜花、留言寄语等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同时,礼泉县通过报刊、电视和微博、抖音、微信等平台,大力宣传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烈士的感人事迹和重要贡献,以多种形式提升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公众知晓率,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凸显向英雄群体致敬的主题,营造致敬英烈、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学习强国) 

咸阳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