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烈士脚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尚 > 专题 > 2021专题 > 2021清明 > 追寻烈士脚步 > 正文

陕西永寿县:开展“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传承”清明祭扫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华  时间:2021-04-02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3月30日上午,永寿县在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传承”祭扫活动。军烈属代表、各战线青年代表以及少先队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 

  

  孙天柱烈士墓。

  祭扫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肃穆的烈士碑前,全体人员默哀致敬,沉痛悼念长眠于此的英雄,共青团员向革命烈士们敬献花篮,退休老教师董志辉为全体青年及学生讲述革命红色故事,少先队员代表发言,表示要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最后,全体人员围绕着烈士陵墓敬献鲜花,表达缅怀之情。

军烈属代表、各战线青年代表以及少先队员。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教育和引导青少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知党恩、跟党走,唱响铭记历史、追思英烈、崇尚英雄的主旋律,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生态永寿、健康永寿的建设之中。 

咸阳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