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烈士脚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尚 > 专题 > 2021专题 > 2021清明 > 追寻烈士脚步 > 正文

渭城区塔尔坡学校纪念建党100周年暨清明祭英烈主题团队日活动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华  时间:2021-04-02

  为追寻英雄足迹,悼念革命先烈,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3月31日,我校团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在德育副校长王宏的带领下前往咸阳烈士陵园,举行“学习党史祭英烈,家国情怀代代传”纪念建党100周年暨清明祭英烈主题团队日活动。

  上午8时30分许,活动在雄壮有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人员齐唱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默哀完毕,肃穆的《献花曲》响起,少先队员代表抬起花篮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将花篮轻轻放下。

  六年级四班中队长赵卓航同学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声声誓言,表达了全体师生致敬烈士,感恩英雄的心情。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寄托深切哀思。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革命英雄纪念馆,一幅幅真实图片的展示,同学们感触颇深。“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团员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烈遗志,立志勤学报效祖国。今天我们在纪念碑前缅怀先烈,我们要踏着前辈的足迹奋勇向前,我们要继承英雄的精神砥砺前行,让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塔校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慎终追远、缅怀先烈;虔诚学今,致敬英雄。在继承中弘扬革命精神,在弘扬中增进爱国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力量,奋勇前行,争做新时代优秀好少年。

  

咸阳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