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尚 > 专题 > 2021专题 > 2021中秋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彬州市开展丰富多彩的迎中秋树新风活动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宋 凯舞  时间:2021-09-18

  “浓浓中秋节,花好月更圆”。中秋节来临之际,彬州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乡村“复兴少年宫”工作、乡村振兴工作和我们的节日同安排同部署,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日活动,不断提高着群众的幸福指数,彰显着现代文明。

  慰问活动形式多样

  为丰富少年宫活动,提高孩子们的积极性,彬州市众帮爱心公益协会、彬州市情暖公益协会、彬州市爱心妈妈公益协会在北极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太峪镇乡村“复兴少年宫”、义门镇小康佳源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月饼、本子和彩笔等节日慰问品,为孩子们讲述中秋节故事陪孩子们共同开展音乐、象棋、书法等少年宫活动;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彬州市残联等部门单位联合爱心企业彬州市明眸眼科医院等部门志愿者在所帮扶村新民镇西务村开展慰问帮扶活动,与村民开展座谈,详细了解脱贫群众当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和需求,座谈会结束后,明眸眼科医院为部分群众进行了眼病筛查,为群众送上月饼、牛奶、大米等生活用品,带领志愿者为部分群众理发、整理户容户貌。

  文艺活动精彩美妙

  为丰富干部群众文化生活,彬州市新民镇举办“欢度中秋、喜迎国庆”联欢晚会。整个晚会汇聚了歌舞表演、诗歌咏诵、乐器演奏、传统戏曲等12个节目,全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整个晚会庄重大气,和谐温馨,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美丽家园》《团结就是力量》等节目,高亢激昂的歌声、优雅动人的演奏、热情洋溢的舞蹈,赢得全场观众的掌声和共鸣,观众纷纷举起手中的手机,拍照摄相,演出活动在舞蹈《共筑中国梦》中落下帷幕。整个活动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一致好评。

  宣讲活动有声有色

  为弘扬传统文化,提高群众的文明素质,彬州市文旅局组织宣讲志愿者前往彬州市部分村开展“讲彬州党史、扬时代新风”专题宣讲活动30多场次,用群众语言讲述革命烈士故事,教育引导群众移风易俗,科学生活,勤劳致富。彬州市司法局志愿者下到全市各镇村纷纷开展《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宪法》、法律援助、公证、扫黑除恶等便民法律知识宣传讲座,共计开展讲座40多次,引导村民不但要学法、知法,更要做一个懂法、守法的村民。彬州市各镇也纷纷用大喇叭讲述中秋节的故事,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

  近年来,彬州市为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每年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庆活动,达到了传统文化精髓和现代文明理念有效结合,引领着时代潮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悄然改变着群众的生活(张娟玲 崔敏)。

  

咸阳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