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二期孝老爱亲

刘永娟——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宋 凯舞  时间:2022-07-12

  

  刘永娟 女,汉族,19724月生,泾阳县云阳镇东芦村西芦组居民。公公患有严重的气管炎,婆婆患有腿疾、心脏也不好,丈夫腰椎受损行动不便,儿子当时还在读书,照顾一家老小的重担全落在她肩上。每次公公、婆婆住院,她侍奉床前,擦洗按摩,喂药喂饭;丈夫腰疾在身她更是精心照顾,不让干一点儿重体力活;孩子读书她严格要求、耐心抚育,从没叫过一声苦,说过一声累。为了改变家庭经济面貌,她坚持学种蔬菜,几亩蔬菜从种到收,她起早贪黑,不知疲倦,每逢蔬菜收获季节,她天不亮就去采摘、再一个一个套袋,一笼一笼提到车上,只为多挣一点钱补贴家用,孝行传遍十里八村,赢得周边村民一致好评。2020年荣获第七届“泾阳好人”称号。

咸阳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