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凡人善举】礼泉:河水上涨五名游客被困 好心路人出手施救
发表时间:2018-02-26    来源:咸阳文明网

 

视频来源:西部网

  今年大年初六,咸阳市礼泉县南坊镇北牌村礼淳泾河大桥下发生了惊险一幕,泾河河水突然上涨,5名正在这里游玩的游客被卷入湍急的水流。好在路过的几名热心群众及时出手相助,5名被困人员最终转危为安。

  视频上的一幕发生在咸阳礼泉县南坊镇北牌村,视频中见义勇为勇救落水者的就是咸阳市民刘兵利、王党红和他们的家人。

  见义勇为者咸阳市民刘兵利:“我当时从桥上看的时候,看到一家五口一个绑一个,从北边往南边过,我看那个比较危险,我从上边喊,看西边那边有点涨水,喊呢,他听不见,我们就顺势下来,河水已经把小孩的脚都淹了,那个男子看到四周都是水,他想抱孩子,没办法抱,五个人全部一起冲到浪里了。”

  情况危急,刘兵利和同行的朋友王党红赶紧顺着那5人被冲走的方向追去,路上,刘兵利捡起一根长棍钩住被困大人,使劲往上拽,刘兵利的妻子和王党红的妻子在一旁抓住了被困的孩子。

  见义勇为者咸阳市民刘兵利:“我们三个人把两个娃连一个男的救上来了,救上来还有一个女的落水落中间了,拿五六米长棍够不着,我一回头,正好有一个村民,拿的绳子走在我后面,我说快撒绳子,把那个女的给中间绑住,拉到岸对面,还有个男的都冲到下游了,我们赶紧把那个男的也拉上来。”

  在大伙的配合下,最终被困5人全部安全获救。刘兵利和王党红都在咸阳工作,当时两家人一起出去游玩,没想到遇到了有人被困,他们说当时情况紧急,每个人都没多想,就是赶紧救人。(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赵渔 杜梅)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