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咸阳:司机救人不留名 乘客上门送锦旗
发表时间:2018-03-09    来源:咸阳文明网

王秀荣(右)拉着王秋聚(左)的手连说感谢。图片来源:咸阳日报

  “要是没有您的出手相救,后果不堪设想。”3月8日早,王秀荣将一面写有“服务周到、热心助人”的锦旗送给59路公交驾驶员王秋聚。据王秀荣介绍,几天前,她在公交车上突然晕厥,驾驶员王秋聚救了自己,却不愿留名,她费尽周折才找到“恩人”,只为能当面道声感谢。

  王秀荣说,3月5日下午,她在体育场十字坐上一辆59路打算到西安看外孙。车快到城西客运站,她的头特别晕,一直吐,浑身没劲。迷迷糊糊中,隐约听到身边乘客喊叫,后来有个穿着制服的男子走过来搀起自己,再睁开眼时,她已经躺在了医院。

  据咸阳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第四公司59路驾驶员王秋聚回忆,当天晚上,他驾驶公交车快到城西客运站时,车厢突然乱作一团,王秋聚通过驾驶室上方的观后镜看到,靠近后门的一名女乘客头靠着车窗,表情痛苦。王秋聚着了急,“快,谁帮忙看下,打下120,咱们马上靠站。”说话间,公交车到了终点站汉城路。

  王秋聚说,他第一反应是联系120,可回头一想,终点站附近就有一个医院。由于正值下班高峰期,他跑到调度室,向调度人员说明情况,申请用公交车送发病乘客到医院,调度人员毫不犹豫答应了。

  王秋聚立即上车,招呼另一名热心女乘客帮忙照看病人,他开车朝最近的安庆医院驶去。到了医院,王秋聚到急救中心叫来医护人员,又一起将病人送进急救室。利用这个空当,王秋聚用病人的手机,联系其家人说明情况。很快,病人家属赶到。看到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后,王秋聚这才转身离开。

  “我记得师傅好像是开公交车送我到的医院,就让女儿记下了车牌号。”王秀荣说,靠着陕DA2967的车牌号,她从咸阳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最终打听出好心的驾驶员名叫王秋聚。在家休养几日后,她便迫不及待来送锦旗,“就是想当面说声谢谢。虽然素不相识,但王师傅伸手搭救,让我十分感动。”(咸阳日报 记者 吕聪)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