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咸阳市7人荣登1-2月陕西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8-03-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2018年3月10日,陕西省文明办发布2018年1-2月“陕西好人榜”。经网民推荐、评议,共有40人(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自强励志身边好人上榜。

  其中,咸阳市曹进、吴明明、任明、黄建民、李鑫、周维荣、刘斌荣登1-2月陕西好人榜。

  助人为乐类: 

 

  曹进,男,1967年生,中共党员,秦都区沈家社区医疗服务站牙科医生。社区医疗服务站硬件设施相对落后,曹进与同事们拓展服务领域,送医送药进社区,为高龄患者、困难群众提供上门诊治服务。从医30多年,曹进始终精钻业务、甘于奉献,默默守护社区群众健康,医治患者3万余人次,上门为社区居民办理家庭诊疗档案5000多份,为老人、儿童等重点人群建立健康档案2000余份。

  见义勇为类: 

 

  吴明明,男,1989年生,旬邑县城关街道办东关村村民,个体老板;任明,男,1990年生,旬邑县城关街道办西关村村民,出租车司机。2017年10月20日晚,吴明明与父母出完摊,突然听见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循声望去,只见翠屏湖中两个女孩正在挣扎。他与驾驶出租车经过此处的任明都不会游泳。情急之下,两个青年手牵着手,冒险向落水者走去,将离岸边较近的一名女孩拖上岸。

  敬业奉献类: 

 

  黄建民,男,1954年生,咸阳市渭城区正阳街办同仁村村民,陕西省非遗保护项目秦汉战鼓代表性传承人。他把传承秦汉战鼓艺术、弘扬秦汉文化视为毕生追求,建立了秦汉战鼓家庭传习所和4个传习基地,组建秦汉战鼓团1个,分队13支。目前已在册登记1500余人,先后演出600余场。

  诚实守信类: 

 

  李鑫,男,1973年生,咸阳鑫响乞丐酱驴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多年来,他定期组织公司管理层从养殖、加工、配送、销售等环节入手,加强质量监督,公司的合同履约率、产品质量、纳税信誉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认可。短短8年时间,公司在咸阳就开设分店4家,安排就业人员650多人,并投入10万元用于帮助残疾人、资助贫困大学生等。

  孝老爱亲类: 

 

  周维荣,男,1953年生,中共党员,永寿县马坊镇周家村村民。周维荣自幼失去父母,与哥哥相依为命。他哥哥外出打工时发生事故,长期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当时只有18岁的周维荣成了家里的顶梁柱,扛起了照顾哥哥的责任。40多年来,周维荣无微不至地照顾哥哥,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孝老爱亲之歌。

  自强励志类: 

 

  刘斌,男,1980年生,淳化县马家镇桥上村村民。一次意外事故让刘斌痛失双臂。他的父亲身患“布病”,丧失劳动能力;母亲聋哑,一级残疾;还有70多岁的伯父以及14岁的儿子需要他照顾抚养。面对如此困难,刘斌没有向生活低头,反而勇敢地发起挑战,通过建设规范化设施羊场,走出了一条自强不息的创业路。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