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能源学院老师捡钱包等失主 以身作则树榜样
发表时间:2018-04-03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日,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强晓捡到钱包,原地苦等一小时,后费尽周折还失主。强晓拾金不昧的事儿迅速在她所执教的大学传开,学生们竖起大拇指,称赞她是“为人师表的好榜样”。

  3月29日下午,张先生下班回家后,发现钱包不见。“包里有900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张先生再仔细回想,下班后把车停放在小区,当时把外衣搭在胳膊上,可能是自己走哪儿掉了,怕是找不回来了。

  30日上午,准备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的张先生接到朋友的电话,说他的钱包被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捡到了,正到处找他。

  张先生赶到学院,从强晓手中接过钱包。原来,29日下午6时许,强晓路过一个小区门口时捡到钱包。她看到钱包里有钱,就在原地等,过了一个小时也没见人认领。担心失主着急,强晓只好打开钱包,查找失主的联系方式。但除了身份证和一张名片外,再无所获。

  没办法,强晓在微信朋友圈发消息,找学生、同事、朋友帮忙,看是否有人认识失主张先生。又按名片的电话号码,跟名片上的人取得联系,请对方帮忙告知张先生。

  几经辗转,张先生接到朋友来电,得知钱包下落。钱包失而复得,张先生很激动,连说谢谢,想给强晓感谢费或请吃饭,但都被拒绝。强晓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没什么”。(咸阳日报 记者 吕聪)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