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李林:平凡岗位成就美丽人生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咸阳文明网

李林耐心解答纳税人疑难问题。图片来源:咸阳新闻网

  1999年参加税务工作以来,一直奋战在税收工作最前沿。从专管员到纳税服务科科长,她以“改革我当纷争先,巾帼何须让须眉”的精神,书写了一曲基层税务干部的奋斗之歌。她就是彬县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李林。

  2010年,李林出任县局信息中心主任,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七年。为了保障基础工作顺利开展,有章可循,她首先着手制定了《网络运行应急预案》《计算机设备管理制度》《机房管理制度》一揽子规章制度,为网络安全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在“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工作中,为了完成系统软硬件的安装维护检测和税控设备发行工作任务,李林与其他同志一起制定方案、完善措施;在“营改增”期间,她始终坚守在一线,从第二办税厅设立、网络运维保障,共处理税控发行变更867户次,安装升级瑞星杀毒软件95台次,处理申报征收故障120多笔。

  在全国税务系统“金税三期”推广工作中,为保障双轨运行、单轨切换的任务,李林利用一周时间,将所需计算机操作系统、浏览器办公软件、网络配置全部安装到位。5月底,分批次对办税大厅柜台及科室设备做了调整更换,适应了新形势的新要求。

  2017年,李林接受新的挑战,赶赴纳税服务科工作。在与纳税人打交道的过程中,对纳税人提出的政策问题,她都会耐心解答,并积极宣传税收政策。“虽然工作单调重复,但我们只有精益求精,才能无愧于这个岗位,才能对得起纳税人。”李林说。

  为了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持续提升办税便捷性。李林建立彬县国地税纳服交流群,定期发布涉税通知、温馨提示等内容,开展电子税务局申报服务平台、二维码扫码开票等便民办税推广辅导工作,半年来共答复纳税人疑问1200余次,发布更新消息150次,实现了网上办理少跑路的快捷服务。

  如今,全市首家热线、网线、无线互联互通,培训、座谈、体验一体化多功能的“纳税人服务中心”及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成为咸阳国税系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5年,李林在驻乌苏村期间,她和农户谈心交流,为生产建言献策。2016年她与彬县北极小学的两名留守儿童结对子,辅导孩子学习作业、谈心疏导送关爱。2017年彬县新堡子村献爱心,为孤寡老人送去米面油,打扫庭院,拆洗被褥。

  李林的父亲年迈体弱,长期患病,需要她侍候身边,端茶喂水本该是为人子女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老父亲“孩子,做人忠孝不能两全”的教诲,使她顾不上照顾住院的父亲,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去,每每提起,她也总是眼含泪花。

  “我还年轻,前边的路还很长,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前行,用心为群众服务,认真履行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这是李林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她也是一直坚守着这句话,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努力奉献着。(咸阳日报 记者 马沅聪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