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河北游客落下钱包 咸阳的哥物归原主
发表时间:2018-04-23    来源:咸阳文明网

4月19日,的哥马海云(右)将钱包交给失主梁先生。图片来源:咸阳新闻网

  河北男子来咸阳游玩,不慎将钱包落在出租车上,咸阳的哥连夜找失主,最终将钱包归还给游客。

  4月18日,河北的梁先生来咸阳游玩,在咸阳高铁站乘出租车前往礼泉,下车时,不慎将钱包落在出租车上。19日凌晨1时许,的哥马海云收车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黑色钱包,里面装有近2000元现金和证件、银行卡等十多张卡片。

  “刚送了一个去礼泉的,应该是那个客人留下的,这些东西都挺重要的。”马海云试图在钱包里寻找失主的信息,但一无所获,此时已经凌晨,只能等到天亮再说。

  第二天一大早,马海云将钱包带到公司,让同事们一起帮忙寻找失主。此时,失主梁先生才发现钱包没了。

  想起自己是用微信给司机付款,梁先生通过微信联系上的哥马海云。上午,梁先生赶到市秦星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领回了遗失的钱包。梁先生激动地说:“第一次来咸阳就遇到了好心人,真舍不得离开咸阳,离开这座令人感激的城市。”

  53岁的马海云是长武县人,开出租车十几年,经常有乘客忘拿东西。他每次发现后,都是第一时间联系失主,马海云说,“这些都是应该做的,我们也代表着咸阳的形象。”(咸阳日报 记者 刘军伟)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