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凡人善举】咸阳:看门老人丢四千元 市民微信募捐献爱心
发表时间:2018-04-26    来源:西部网

  4232块钱,对于有些人来说也许算不上多大的数额,但在咸阳,爱心人士用募捐的形式让丢了钱的康大爷感受到了温暖。

  咸阳市民王茹:“王菲的200,还有邮电大学的孙茜芳老师的100,彬县的50,我这个同学也是彬县的50,合起来100。”

  按照这两页纸上记载的姓名和钱数,咸阳市民王茹和婆婆一遍一遍仔细核对。这都是王茹从手机微信转账和微信红包上抄下来的,有的是真实姓名,有的则是微信名。

  咸阳市民王茹:“实际上这个钱,我是一会儿要给楼下的一个看门大爷,这是大家给他募捐的。”

  事情还得从两天前说起,王茹一家居住在咸阳市的一个小区,和隔壁小区的门卫康大爷经常见面,几天前王茹听婆婆说康大爷遇到了麻烦。

  王茹婆婆:“那天早上我领孙子下去转去了,听人说那看门老汉把钱丢了,丢了4000多块钱,老汉都哭了,我心里难过得很,我就给我媳妇说了。”

  67岁的康大爷从乾县农村来咸阳当门卫已经三年了,每个月他都会把工资寄回老家补贴家用。今年过年后,他领了几个月工资没有及时邮寄,而是把钱装好放到了床最里侧的隐蔽处,没想到被偷了。

  小区门卫康大爷:“我一月1400多块钱,攒了三个月多一点,我发现钱不见了,我就慌了。”

  丢了钱,康大爷吃不好睡不好,王茹和丈夫在自己的朋友圈里把看门大爷丢钱的事情发了出去,希望大家能够共同捐款帮助他,短短两个小时就筹集到了4232元钱,钱凑够了,王茹停止了募集,带着大家的爱心募捐款找到了康大爷。

  咸阳市民王茹:“叔,我听我妈说你把两个月工资给丢了,你也甭心疼,这是我让我朋友帮忙募捐的,一共是59个人募捐了4232块钱,你也不要难受了,你把钱拿上。”

  咸阳某小区门卫康大爷:“我真没有想到有这样的好心人,这咋好意思呢,谢谢,谢谢。”

  咸阳市民王茹:“丢4000块钱对年轻人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于老人来说,确实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这个爱心也不是我一个人的爱心,只是我代表了大家把这个爱心传递下去而已。”(西部网 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宁晓 一舟)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