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咸阳“善良女孩”王茹:一条短信汇集59份爱
发表时间:2018-04-28    来源:咸阳文明网

  “孩子把钱拿来时,我特别吃惊,当得知这笔钱是捐赠来的时候,我感动得泪流满面。”4月27日,咸阳医药公司家属院门卫康丙辉提起丢失的钱“失而复得”时说,那是他第二次流泪,第一次是丢钱时伤心流泪,这一次是被感动流泪。

王茹(左二)、康丙辉(左三)和高新国税局工作人员仔细阅读捐赠名单。图片来源:咸阳新闻网

  67岁的康丙辉家在乾县农村,3年前来咸阳医药公司家属院当了门卫,一个月1400元的工资,虽然收入不高,但是他很满足。4月17日发生的事情,让他伤心欲绝,准备辞职回老家。

  原来,4月17日一大早,家属院一居民买菜找他换零钱,康丙辉竟然身无分文!他立即跑进门房,打开床头的棉衣,装有4232元的小布袋也丢了,这可是他攒了近3个月的工资!热心的居民得知此事,报警、安抚、帮忙寻找。最终,只在家属院一楼道内找到布袋,钱却没有了!“连自己的‘家当’都看不住,我咋能守好小区的安全!”说着,他又红了眼眶。

  王茹听婆婆说了康丙辉的事后,她顾不上吃饭,立即编辑了一条短信:“医药公司家属院一位看门大爷不慎被人将积攒的4000多元工资偷走……这可是老人要送回老家贴补家用的呀……我不会华丽的语言,只希望大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帮他,让老人不再伤心,帮他找回丢失的4000元。不要点赞,只要转发,献出爱心,谢谢大家!”

  王茹告诉记者,得知康大爷丢钱的事,第一反应就是,一定要想办法帮帮他,4000多元对这个农村老人来说,绝对不是个小数目,对他的打击一定不小。

  王茹说,让她没有想到的是,这条短信发到朋友圈后,先是老公转发到他的单位——市高新区国税局的工作群里,热心的同事立即开始募捐,短短两个小时,你100、他200……就筹集了3000多元。随后,王茹所在单位——渭城区教师培训管理中心的同事、朋友也纷纷伸出援手,很快就筹集齐了4232元的爱心款。

  “我一一记录下这59位捐助者的姓名和钱数,反复核对后,立即给老人送了去。”王茹说。而当老人从自己手中接过这笔钱后,吃惊、感动、泪流满面。

  “鼎力相助情似海, 无私捐赠恩如山。”就在记者采访时,收到这笔爱心款的康丙辉老人特意做了一面锦旗,送给市高新国税局的好心人,表达谢意。

  一条温情短信,串起一份社会大爱,每个人的小小爱心,汇集起来就是一份无法忽视的温暖。我们不仅为这个善良女孩的举动点赞,更要为这59个充满爱心的市民点赞。(咸阳日报 记者 马沅聪)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