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中央文明办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 咸阳曹进光荣上榜
发表时间:2018-04-28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中央文明办4月28日在天津市和平区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经网友推荐、评议,共有104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咸阳曹进光荣上榜。

  4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38万余件,页面浏览量超过5500万人次,网友点赞评议数超过1000万。

曹进入选2018年4月“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

  曹进,男,汉族,1967年10月生,中共党员,咸阳市秦都区人民医院牙科主治医师。他1984年参加工作,先后在秦都区马庄地段医院、秦都区人民医院工作,1992年因工作需要被调到秦都区沈家社区医疗服务站工作,当时,沈家社区医疗服务站环境较差,硬件建设相对落后,他主动请缨勇挑重担,与同事们一起想办法、拓展服务领域,送医送药进社区,为高龄患者、困难群众提供上门诊治服务,时间久了,“小曹医生”便成了社区大人小孩对他的亲切称呼。2014年冬季的一天晚上,社区一名家属被牙痛折磨得难以入睡,无奈之际,打通了曹进的手机,他不到半个小时就带着药品和器械上门为患者进行处理和治疗。2017年3月,陈阳寨一位牙病患者,嚼食困难,行动不便,请求大夫上门诊疗。曹进处理完手头病例,第一时间赶到患者家中,为其精心诊断,不但解决了疼痛的问题,还为他及时配上了假牙。社区75岁老人于穆,行动不便,因患支气管炎、肺气肿等疾病常被病痛折磨,曹进了解老人的具体情况后,便主动承担起全程医疗服务。老人稍有不适,他就带上医疗药品上门诊治,有时一天往返三、四趟,直至老人去世。从医30多年,曹进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精钻业务,甘于奉献,默默守护社区群众健康,先后医治患者3万余人次,上门为社区居民办理家庭诊疗档案5000多份,为老人、儿童等重点人群建立家庭健康档案2000余份,他说:“社区里每位居民的健康都是我的牵挂”。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