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交通协管员佘君鸽:繁忙路口疏导交通保畅行
发表时间:2018-05-03    来源:咸阳文明网

  在渭阳东路与乐育南路的丁字路口,每天早晨7时30分,交通协管员佘君鸽身穿“创建文明城市 从文明交通做起”的交通反光背心准时到岗,左手举着小旗,脖子上挂着小口哨,引导行人安全通行。在交通繁忙的路口,道路能畅通无阻,少不了这些站在路口的交通协管员。

  佘君鸽是一名下岗工人,2016年10月底她走上了公益性岗位,成了一名交通协管员。佘君鸽的工作地点是渭阳东路与乐育南路的丁字路口,每天早晨,她步行来到路口,引导行人有序通行6个小时。

  5月1日上午,佘君鸽正在引导行人有序通行。因为正值“五一”假期,人流量比较大,看到有老人坐着轮椅过马路,佘君鸽立刻上前,迅速把坐轮椅的老人推到对面人行道上;看到老人推着三轮车,她帮忙去推;看到小孩在路口玩耍,她吹起响亮的口哨,引导孩子们沿着斑马线安全通行;游客问路,她一边详细告知一边指路……

  佘君鸽站岗的路口是统一广场以及咸阳湖景区的主入口,人流量比较大,所以对她的工作要求更高。高温天,她不离工作岗位,引导行人安全通行;雨雪天,路面结冰,她仍然在路口引导车辆礼让行人。

  时间久了,有时候佘君鸽也感到很累,但看到行人有序通行,看到通过的车辆减速慢行礼让行人,更加坚定了她做一名文明使者的信心。她说,她会尽心尽力守好自己的区域,站好自己的岗。(咸阳日报 记者 梁高强)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