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陕西省文明办发布3—4月“陕西好人榜” 咸阳4人光荣上榜
发表时间:2018-05-08    来源:咸阳文明网

  2018年5月8日,陕西省文明办在宝鸡市渭滨区举办全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3—4月“陕西好人榜”。经网民推荐、评议,共有34名个人和3个集体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其中,咸阳市刘文虎、刘兵利、殷兆光、李静怡4人荣登3—4月“陕西好人榜”。

  助人为乐类:

  刘文虎,男,1965年10月生,兴平市水利局干部。刘文虎热心社会公益事业,1994年至今常年坚持参与志愿服务、救援抢险等活动,热心帮助需要帮助的每一个人,无论在单位还是在志愿服务组织里,他都努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尽力把事情做到更好。截止目前他的志愿服务时间累积已经达80000多小时。2011年,刘文虎牵头成立了兴平市志愿者城市应急救援队,先后参加“5.12”汶川特大地震救援,青海玉树地震、四川雅安地震、甘肃岷县地震、云南鲁甸地震、陕西延安、汉中洪灾、西藏探险等多项自然灾害和户外活动志愿救援活动,累计开展应急户外救援100多起,无私捐助贫困和智障儿童资金10万多元。

  见义勇为类:

  刘兵利,男,1980年12月生,咸阳市城市建设管理局城市广场管理处职工。2018年2月21日,戊戌年春节大年初六下午2点多,他与朋友两家人正准备从泾阳返回咸阳,途径泾河大桥时,突然发现河道中有两个小孩、三个大人溺水,刺骨的河水很快没过了几人的头顶,几个人上下扑腾、奋力挣扎,不停呼喊,情况万分紧急。刘兵利顾不上细想,停下车一个箭步冲了出去,一口气跑到河边,妻子和随行的几位朋友也迅速向河边跑去。此时,河水已将落水者向下游冲了十几米,刘兵利不顾个人安危第一个跳到河里救人。在同行几个朋友的一同帮助下,他们用绳子、木棍等花费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将落水的两个小孩、三个大人全部拉上岸。

  诚实守信类:

  殷兆光,男,1963年6月生,陕西银河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咸阳市纺织服装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劳动模范。1994年创建乾县银河织袜厂以来,在20多年的生产经营过程中,殷兆光确立了“诚信为顾客、变革求发展”的经营理念,坚持诚信经营、诚信纳税、诚信办企业,他定期组织公司领导层召开质量分析会,签订年度安全责任书、产品质量保证书,企业产品严格执行国家行业标准,公司在合同履约率、产品质量、纳税信誉、职工福利等方面未出现一例法律纠纷。

  敬业奉献类:

  李静怡,女,1992年7月生,咸阳市渭城区新兴路街道办事处陕棉八厂社区居民。2010年,李静怡中专毕业后,被上海一家企业录用,成为一位令人羡慕的“白领丽人”。然而,命运多舛。2013年,父亲突患脑溢血,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她咬牙辞去工作,返回咸阳照顾家庭和父亲。期间,李静怡尝试找了好几个待遇不错的工作,但都由于工作时间、工作地点等问题,不能兼顾家庭、照顾父亲,不得不选择放弃。2013年6月,得知新兴办招清扫员,并且三班倒的工作时间不耽误平时照顾父亲,在纠结了一段时间后,她决定报名应聘,并最终成为一名环卫清扫工。北门口属于城区繁华路段,工作量大、任务繁重,尤其是晚上摆完夜市后,地面要用火碱进行皂化后,再用铲子清理。一次,她不慎被火碱皂化物烧伤,她休息了两三天就重新返回工作岗位。平时,她既要照顾卧病在床的父亲、料理家务,还要按时上下班完成自己分内的清扫任务,一天到晚忙得团团转。由于孝敬父亲、工作踏实、待人诚恳,她深得周围同事和沿街商户好评。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