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咸阳小学生捡手机原地等失主
发表时间:2018-05-11    来源:咸阳文明网

  捡到手机,咸阳毛条学校四年级小学生王泽在原地等了失主一个多小时,物归原主之后才离开,失主杨俊杰专程来到学校感谢这位小雷锋。

杨俊杰带着感谢信来学校感谢拾金不昧的小学生王泽。图片来源:咸阳新闻网

  5月7日,咸阳机械研究院退休干部杨俊杰来到咸阳毛条学校,将一份感谢信交给学校老师时说:“孩子拾金不昧的行为让我很感动,值得表扬,值得鼓励。”

  5月1日,杨俊杰外出办事回家后发现新买的手机没了,连忙用家人的手机打过去,接电话的是一个孩子并说自己一直在秦都科技园站等着。

  电话打通了,杨俊杰一颗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他连忙乘车赶往秦都科技园。

  时隔一个多小时,手机失而复得,让杨俊杰既激动又感动。他想感谢这个孩子,但被当面拒绝,追问之下,孩子才说了自己的姓名及学校、年级等。

  “要是老人不送来感谢信,我们都不知道王泽同学默默无闻做了好事。这种‘雷锋式’的好少年,不但是全体师生的榜样,也是学校一直坚持的德育教育。”王泽的老师这样说。

  面对感谢信,王泽有些腼腆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咸阳日报 记者 刘军伟)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