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咸阳市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8-05-18    来源:咸阳文明网

  5月17日,咸阳市文明委发布《关于开展咸阳市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咸阳市将开展“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等六类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计划表彰人数50名。

  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品位和水平,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广泛动员群众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加强“发现好人、推荐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道德机制建设,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氛围,咸阳市文明委决定开展咸阳市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第五届道德模范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和“自强励志模范”六类。评选标准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自强励志方面表现突出,被身边群众广泛认可的个人或团体。

  评选范围是咸阳籍已上榜“咸阳好人”“陕西好人”“中国好人”。其中,已入选“好人365封面人物”“陕西好人show”的上榜好人,优先推荐参选。往届“感动咸阳”道德模范、“陕西省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不再参与本次评选。

  据悉,评选活动在5月下旬启动,采取逐级推荐评选的方式进行,8月中旬,组委会将对推荐上报候选人进行初审和联合评审,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后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咸阳市文明委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按照有关要求规范操作,严格审核,突出“群众评、评群众”,着重推选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影响大的成熟典型,使推出的道德模范可敬、可信、可亲、可学,使推荐评选成为群众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有效载体。(咸阳日报 记者 刘军伟)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