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刘斌为救人上演生死时速
发表时间:2018-06-11    来源:咸阳日报

  “孩子,可算又见到你了,谢谢你,谢谢你救了我们家文文,要是没有你出手相救,后果不堪设想!”6月7日上午,在陕建六建集团咸阳高新区电子科技企业孵化园一期工程项目部,家住西安的孙先生携家人将一面锦旗送到青年职工刘斌手上,感谢他对文文的救命之恩。

文文的家人将锦旗送到工地。图片来源:咸阳新闻网

  6月2日,周末,9岁小女孩文文在姥姥的带领下,从西安到咸阳湖二期景观公园游玩。当天下午五点左右,在公园东门广场的河堤路上,文文突然被一辆疾驰的摩托车撞倒在地,除了身体有明显的擦伤,头部也撞破流血。文文的姥姥被突如其来的事故吓得瘫软在地,失声痛哭。正在这时,在附近工作的刘斌外出办事正好路过,看见躺在地上的小女孩。

  刘斌了解到,已经有人打了120急救电话,但河堤路有限高杆,救护车估计短时间内还不能到达。躺在地上的文文这时脸色越来越差,再不赶紧送医院怕是有生命危险。学过急救知识的刘斌一边小心翼翼抱起文文,一边对文文的姥姥说:“坐我的车吧,孩子情况看起来不太好,得马上送医院。”细心的刘斌把肇事司机也带上车,脚下急踩油门,向最近的二一五医院疾速驶去。

  此时正是下午交通拥堵高峰期,为了防止路上堵车耽误抢救,刘斌一边拨打110报警电话,请求交警疏导交通,一边加速行驶,也顾不得路上的红灯和限速,平时差不多20分钟的车程,刘斌仅仅7分钟就顺利抵达医院。

  送到医院时,文文已昏迷不醒,医生迅速将文文送进急诊科。刚刚缓过神来的刘斌,一边和肇事司机商讨住院费用,一边联系文文父母。等到文文父母赶到医院安排妥当后,他才悄悄离开。

  由于抢救及时,昏迷3天后,文文转危为安。几天来,孙先生一家对刘斌一直念念不忘,他们制作了锦旗送给刘斌,表达感激之情。

  在了解情况后,咸阳市交警对刘斌的行为给予赞赏,并免予处罚。(咸阳日报 吴勋义)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