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凡人善举】咸阳:七旬老人十年暑假免费教孩子打篮球
发表时间:2018-08-06    来源:西部网

 

视频来源:西部网

  暑期里,在咸阳市华电生活区的篮球场地上,每天清晨,总能看见一个身材高大的老人教一群孩子打篮球。老人名叫杨有欣,年过古稀,当义务“教练”已经整整10年,培养了上百名小篮球爱好者。

  咸阳市民杨有欣:“是前后持球的,形成一个三个直角形。”

  他叫杨有欣,今年70岁,十多年来,每个暑期,他都会在自家小区里的篮球场上,义务教孩子们打篮球。

  杨有欣:“退休以后我们几个年龄大的老头经常在一块投篮打球,有些小孩做那个动作不规范的话,我总想说,职业病犯了,这样一来我就和孩子们有了一些互动。”

  杨有欣老人曾是咸阳市体育馆馆长,篮球专业出身的他一直很热爱运动,退休后,他义务担任起了小区里的篮球教练,暑期里,每天早上七点到九点,就是他的篮球免费培训时间。

  杨有欣:“我免费吸引你来,你能来,我给你传授知识、技能、技术,我就特别高兴,我也是特别满意的。”

  学生贺梓宸:“这个爷爷培养我的篮球兴趣,不仅这方面,就是体育的话,对我的身体有很大帮助。”

  从2008年起,已有上百名孩子在杨有欣老人这里学习过篮球。

  杨有欣:“只要我走得动,跑得动,我还是会坚持下去,你也锻炼了,他们也提高了。”(西部网 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李晓鹏 刘雷)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