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在咸阳结硕果
发表时间:2018-09-19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年来,咸阳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扎实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把目光投向基层、聚焦群众,从普通群众中发现典型、树立典型,让广大群众从自己身边的凡人善举中看到不平凡的精神境界,实实在在地感受到道德的力量、文明的光芒,一大批符合价值导向,契合时代要求,满足事业需要,具有推广意义和示范价值的先进典型脱颖而出。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8月底,我市共涌现出各级各类道德模范143人次,上榜各级各类好人348人次,评选出各类先进集体17个、约130人,总数合计621人次。其中,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4人次。第1—5届省级道德模范评选我市31人次当选,涌现出三秦楷模1人,感动陕西人物3人,全国孝心少年1人。第1—4届市级道德模范评选,市本级共评选出各类模范99人。上榜“中国好人”81组、89人次,先后有周丽晨、王芳霞、李邦靖、计宗英、杨书会、付金萍、焦晓峰、董淑兰共计8人荣登好人“365”封面人物,在全国宣传。上榜“陕西好人”38组、42人次,先后有苏廷昌、付金萍、杨书会、李凯凯、侯党社,共5人荣登陕西好人show,在全省宣传。上榜“咸阳好人”203组、217人次。

  目前,全市社会各界群众参与“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热情空前高涨,发现身边好人,推荐身边好人,学习身边好人,向道德模范看齐,向身边好人致敬成为广大群众的普遍共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已成为新时期咸阳道德建设成果展示的一道亮丽风景。(咸阳日报 记者 马沅聪 通讯员 杜龙江)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