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王鹏:心怀慈善 情系公益
发表时间:2018-10-10    来源:咸阳日报

  他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多年来,一如既往地活跃在慈善公益路上,影响着身边的新一代青年。他将慈善志愿之花在咸阳大地绽放,他就是志愿者——王鹏。

  王鹏是“90后”,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他坚持慈善公益的决心不变,他将咸阳慈善分会做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活动从零散到常规、制度从没有到完善、从以前的不为人知到今天的众所周知。他所到之处,咸阳慈善分会必在那里扎根,公益志愿活动就坚持做到那,一路走来已经有9个年头。

  王鹏说,组织从成立到今天,每次活动他都会亲力亲为,虽然收入不高,但他愿意将大部分工资用于咸阳慈善分会的各项活动。

  为培养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每年清明节王鹏都会组织全市各大高校青年志愿者在我市革命烈士陵园进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祭扫活动,每年三月,组织劝导市民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为美丽和谐咸阳贡献力量。

  2012年,王鹏组织考察关注乾县阳伯完小,6年时间,杨伯完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先后协调课桌椅500余套,为学校建立图书室、体育器材室;在这期间还将爱心播撒到薛录镇北田菓完小及石牛九年制学校,为他们送去课桌椅近500套。

  王鹏说,在公益服务的路上,他尽最大能力帮助每一个弱势群体,每月定期、定时组织志愿者去看望福利院的孩子们,陪他们做游戏、做手工,给孩子们一个温暖的怀抱。

  多年来,在王鹏的带领下,不断完善组织机构,吸纳慈善志愿者6500余人,慰问社区孤寡老人及敬老院老人900余人,慰问留守、孤残儿童1000余人,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时长12000余小时。

  王鹏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无论在什么岗位,无论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都需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将爱心代代传承。而对他来说,慈善公益是他的全部,是他此生的事业。(咸阳日报 记者 马沅聪)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