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凡人善举】咸阳公交司机“火眼金睛”抓盗贼 乘客丢失钱包最终被追回
发表时间:2018-10-15    来源:西部网

视频来源:

  看到乘客被盗窃,公交司机果断制止。10月8日早高峰期间,由于咸阳11路公交车司机何堃的果断处置,乘客的财物被追回。

  监控视频显示,10月8日早上8点左右,一名身穿夹克衫的年轻男子在上车之后,一直紧贴着一名女性乘客,并在胸前背包的掩饰下,一只手伸进那名女性乘客包里实施盗窃。而这一举动被公交车司机何堃看在眼里。

  咸阳11路公交车司机何堃:“看后视镜,这个小伙站的位置刚好是后视镜看的最清楚的位置,他当时上车行为比较怪异。在我的判断,他好像手伸进包里了,后视镜看的不是很清楚,我就踩了一脚刹车,当时就是警示一下。”

  何堃说,那名男子并没有因为这一脚刹车而停止自己的盗窃行为,通过进一步查看,他发现这名男子是一个惯偷。

  何堃:“通过后视镜,感觉他很像,很面熟,上次他就是行窃未遂,当时跳窗跑了。”

  于是,何堃在公交车进站后,立刻关上车门,离开驾驶座位,前去制止。

  何堃:“那个小伙,干啥呢,过来,快点,把你们的包都看一下,以后你不要坐我的车。”

  何堃:“喊住他的时候,他也不说话,我让大家检查一下自己的包,看自己有没有丢东西,然后当时一个女的发现她的钱包掉到了下车门这里。”

  正因为何堃的及时的制止,乘客们携带的财物都没有损失。

  何堃:“让我车上乘客财产最起码有保障,这也是我的职责。”(西部网 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李晓鹏 刘雷)

西部网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