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一耄耋老人摔伤 咸阳师范三大学生救助

原标题:一耄耋老人摔伤 三大学生救助 点赞

发表时间:2018-11-14    来源:咸阳日报

家属送锦旗感谢大学生。图片来源:咸阳新闻网

  11月13日,咸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党委副书记解红英提起该学院的张婉蕊、王妍文、李男3位同学时赞不绝口。就在几天前,这3位同学外出时,突遇一老人摔伤在路边,没有犹豫,将受伤老人扶起后,便将老人打车平安送回家中,并帮助老人清洗包扎了伤口后,悄然离开。

  11月8日,老人的女儿和丈夫专门赶到咸阳师范学院,将锦旗和鲜花送到美术学院,感谢学校培养出这些心地善良、品行高尚的大学生时,学校师生才知道张婉蕊、王妍文、李男的善举。

  李男告诉记者,11月4日13时许,她和张婉蕊、王妍文外出,途经蔚蓝幼儿园附近,发现一老人躺在地上,满脸鲜血。她们见此情况,急忙跑到老人跟前和过路的群众一起把老人扶起来,当时就发现老人面部颧骨处摔伤,血流不止。“看见老人受伤流血,我们打算立即送老人去附近的医院就诊,可是老人因为出门没带钱不愿去医院,我们表示愿意出钱让老人先看病,可是怎么劝,老人都不去医院。”李男说,因为老人摔伤已经不方便走路,她们便把老人搀扶到路边,打车送老人回家。为了确保老人安全,她们3人一直搀扶着老人到家。得知老人家只有卧病在床的老伴,3人便主动留下,帮老人擦拭伤口、涂抹药膏,直到老人的情况好转,她们才放心离开。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3名学生平时就喜欢助人为乐。在王妍文看来,帮助别人是德,帮到别人是能。李男是一个热心善良的女孩,与同学互帮互助,关系非常融洽。张婉蕊是学生干部,家里还资助了1名江苏连云港的小姑娘,至今已有8年多。

  当收到老人家属送来的锦旗时,3名大学生帮扶老人的事迹逐渐被老师同学们知晓,让校园中多了暖心的热度。让我们为这3名大学生的行为点赞,也希望更多人像她们一样做一个温暖、善意与正气的人。(咸阳日报 记者 马沅聪)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