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汪琳:凡人善举传递公益大爱
发表时间:2018-11-30    来源:咸阳日报

  她曾是下岗女工,后来成长为优秀女企业家,回首逆袭的人生路,她说:“人生就是这样,十有八九不顺,但我们可以坚持自己的梦想,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更重要的是要学会感恩,懂得付出,做一个充满爱心,传递善良的人。”她就是咸阳三省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汪琳。

  “1995年,我突然就成为了一名下岗女工,虽然下岗了,但是生活还得继续。1996年,我和丈夫筹集资金7000元经营陶瓷产品,开始创业。”汪琳说,辛辛苦苦干了7年,最终还是失败了。没有退缩,2007年,汪琳又成立了咸阳三省建材有限公司,从头开始。经历10多年的摸爬滚打,这一次创业有了利润,收到了第一笔创业财富,汪琳就把目光转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身上,开始自己的公益之路。

  2008年的汶川地震,她第一时间组织企业员工为灾区捐款,会上她带头捐款5000元,募捐箱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搬运工、老人、儿童……都加入到募捐队伍,累计捐款11777.5元。榆林市绥德、子洲发生百年不遇的洪灾,汪琳了解到灾区人民急需大米、面粉、菜油等生活必需品,她同样立即组织募捐,然后用爱心款购买生活物资,发往灾区群众的手中。她连续7年给残疾人献爱心,捐款达6万元,公司被“咸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咸阳市民营企业家协会”评为“爱心助残”先进单位。

  情系下岗职工、情系困难学子、关爱环卫工、助力扶贫……爱心公益的路上,汪琳从不缺席。多年来,她积极扶持下岗职工创业,先后培养12名下岗职工成就了自己的事业。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她结识了陕西爱国拥军模范、“山丹丹拥军之家”会长张娟娟,被张娟娟高尚的情怀所打动。从此她也非常关心支持山丹丹拥军之家的长远发展。当得知拥军之家经费遇到困难时,她先后拿出8000元作为拥军之家的办公费用。问起汪琳为啥会这样做,她说:“总有人认为雷锋是‘傻子’,张娟娟也是‘傻子’,可是社会需要这样的‘傻子’,我也愿意做这样的一个‘傻子’。”

  连续多年,汪琳不忘资助贫困大学生,已经累计捐款3万元。去年以来,汪琳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先后多次考察旬邑县底庙镇店子河村产业发展情况,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针对部分群众居住条件差,脱贫难度大的现状,为旬邑县底庙镇店子河村举行“企业奉献爱心,助力精准脱贫”捐赠活动,共筹集善款24.2万元和部分建筑材料,用于建设店子河村残疾人和贫困户的“幸福院”项目,以实际行动助力店子河村精准脱贫。在了解到泾阳县寺底村的“幸福院”经济非常困难的消息后,汪琳利用产品推介会向商户和购物客户们发出募捐活动,向泾阳县寺底村“幸福院”捐款8.1万元。

  10多年来,汪琳一直坚持投身公益事业,心系灾民,助力脱贫,爱心助学,她帮的人很多,记住她的人很多,感谢她的人也很多,每当这个时候,她总说:“我不需要感恩,我只是想把这份凡人善举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让世界充满爱。”(咸阳日报 记者 马沅聪)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