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老板募善款 感动家乡人
发表时间:2018-12-03    来源:咸阳日报

  “真是太感谢您了,孩子的病能够康复,多亏了你们这些爱心人士。”11月27日,家住彬州市的王鹏哲将一面写着“奉献爱心,传递温情”的锦旗送到咸阳卜二龙的鸿建面店,以表感激之情。

  2015年11月,卜二龙在刷朋友圈时,看到3岁娃误食烧碱,食道大面积溃烂,多次手术让这个贫穷的家庭家徒四壁的消息后,他带头捐款2000多元,并组织亲友及员工为患儿王钰轩募捐。通过朋友圈和各大网络平台发起爱心助力捐款,三天就募捐到爱心资金22500元。

  卜二龙说,他有责任帮助困难的同乡。于是,他带着善款和营养品去西安交大二附院看望小钰轩。当看到这么小的孩子因无法吞咽食物,只能以牛奶等流食作为食物,而且还要做食道截取、肠胃支架等多个手术时,他心疼得落下了眼泪。

  这3年间,卜二龙和王鹏哲一家一直保持联系,并时刻关心孩子的病情。终于,小钰轩在最近的体测中通过了全面检查,完全康复。王鹏哲带着家人和孩子来到咸阳,向卜二龙等爱心人士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据了解,卜二龙以身作则并带动身边的社会爱心人士,帮助了很多人。2013年为白血病患者募捐10000多元,2014年为4390厂白血病患者赵毅航捐款3000元,并免费请环卫工人吃饭。受父亲的影响,卜二龙一直坚持投身公益事业,他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只要每个人都伸出援手,这个社会就会更加和谐美好。(咸阳日报 记者 沈广睿 实习记者 崔亦馨)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