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好心的哥拾金不昧 快速归还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8-12-25    来源:咸阳日报

  “真的太谢谢张超师傅,没想到,我刚在朋友圈发出包包不小心遗失在出租车的消息,希望大家帮忙想办法,包就被的哥张超师傅送还了。”12月24日,在机关单位上班的小贾拿到失而复得的皮包,直呼咱们身边还是好人多。

  原来,当天早上7点多,小贾乘坐出租车上班,下车时,因为粗心,不慎将随身带的皮包遗落在出租车内。“那会正是上班高峰期,出租车乘坐率那么高,我都有点不抱希望了。”小贾告诉记者,发现包遗失后,她也没有记住出租车车号,真不知道该怎样才能找回包,包里装有工作证件、现金等重要物品,于是她就立即发了个朋友圈,希望大家能帮她一起想办法。

  让她出乎意料的是,还不到一个小时,就接到了出租车师傅的电话,让她去认领包。“发现乘客遗落在车里的皮包,我立即上报给了公司,并停止营运,第一时间将包送到我们秦星出租汽车公司,并现场打开包,根据里边的证件联系到了失主。”的哥张超说,乘客丢失东西一定很着急,所以他必须立即想办法归还,这对他来说是件小事,但是对失主来说可是大事。

  收到皮包后,小贾现场清点了包内物品,完好无损。她激动地说:咱们咸阳的哥太赞了!(咸阳日报 记者 马沅聪)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