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杨志民:七旬老人的义务“宣讲梦”
发表时间:2018-12-26    来源:咸阳日报

  不论是在泾阳县内外党政机关、学校、企业单位还是镇、村、社区,有一位无人不晓的“宣讲达人”,他积极发挥余热,义务宣讲党课十余载,用行动诠释着信仰、忠诚与奉献,他就是73岁的老党员杨志民。 

  杨志民自退休至今,坚持不懈开展义务宣讲,通过生活化、通俗化的方式,义务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形势政策100多场,直接受他教育宣讲的党员、干部、群众近万人。

  只有讲不好的宣讲者,没有听不好的听众。退休后的杨志民,本该颐养天年,尽享天伦之乐。但身为一名老党员,他没有停止学习,多年的工作经历使他清醒地认识到,学习对一个人思想解放、观念更新的重要性。

  十余年来,他坚持每天四小时学习,看报纸、听广播、收看新闻节目,并购买多种书刊,边学习边抄录笔记,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都是他学习研究的重点。他说,就是想通过义务宣讲,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走进田间地头、村巷院落,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带动更多的人领悟党的精神,理解党的理念。

  最初开始宣讲时,很多人不支持不理解、甚至有人挖苦讽刺,认为杨志民是想出风头。面对各种各样的言论,杨志民硬是以自己的一腔赤诚之心坚持了下来,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到爱岗敬业、孝敬父母、子女教育等传统文化精神,他都有所涉猎,而且言语风趣、通俗易懂。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人们开始接受、理解并支持他,很多单位、企业和村镇主动联系他进行宣讲,不仅场场受到欢迎,同时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和共鸣。

  党的十九大以来,杨志民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整理成讲稿,从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到树立个人正确价值观,再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只要是听过他宣讲的人,都竖起大拇指称赞。

  很多人心中有一个问题:是什么让杨志民在宣讲道路上乐此不疲,为群众带来福音?杨志民语重心长地说“:作为一个有着40余年党龄的老同志,投身于义务宣讲,我不图名不图利,仅仅是想用最浅显易懂的言语把党的精神传递下去,把广大群众的精神素质提高就是我的初心!”(咸阳日报 记者 李桦 实习记者 冯萌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