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危难之时显身手,为咸阳民警点赞!
发表时间:2019-02-12    来源:咸阳新闻网

  2月11日14时20分,文林路口缉查布控点接指挥中心指令:一辆黑色本田轿车承载一名危重病人由北向南方向进入市区,需前往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救,在这紧急时刻,秦都交警执勤民警与“死神”赛跑,为病重患者开道护送,上演极速大营救的感人一幕。 

  “预计十分钟到达文林路口,请文林路口做好警车开道护送,确保病人在最短时间到达医院。”接到指令,正在文林路口执勤的秦都交警崔非迅速启动警车,打开警灯,并果断安排警力集中疏通北来车辆,警车到位,警灯闪烁,警力严阵以待,不到十分钟,黑色本田轿车打着双闪驶入吴家堡转盘通行车道,伴随着警笛响起,路面执勤民警迅速打出手势,指挥黑色本田轿车紧随警车快速前行,整个过程没有任何交流,只有执勤民警干净利落的指挥手势。此刻,时间就是生命,警车喊话,沿途路口紧急临时管制,在沿途警力的紧密配合下,一条生命通道快速开通。

  护送病人到达医院后,崔非迅速下车,协助医护人员紧急将病人送入急诊室抢救。看着病人得到妥善安置,民警迅速奔赴执勤岗位。一次没有任何语言交流的护送,彰显了人民警察危难之时显身手的本职形象和人民警察担当有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记者 贾银娟)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