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咸阳高速交警开生命通道护送危重病人就医
发表时间:2019-02-13    来源:咸阳新闻网

  2月11日,高交大队民警在春节安保执勤工作中,紧急救助了一名因肝病昏迷的老人,树立了咸阳高速交警良好形象。

  当日10时10分许,民警在咸旬高速咸阳北收费站治霾点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陕A2W***白色小轿车朝治霾点驶来,从车上下来一名男子急匆匆跑向民警求助道:“我母亲病重了,希望警车开道送医院抢救,时间来不及了!”原来,该驾车男子裴某带着父亲和突犯肝病昏迷的母亲从礼泉赶往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救治,担心中途堵车发生意外,于是向民警求助。了解情况后,两位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在前方开道,护送陕A2W***小轿车去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一路上,警车开启警灯在前方开道,飞驰着奔向医院。同时与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肝病科联系,积极做好抢救准备。当时正值春节收假第一天,道路上人流、车流增多,在这段与时间赛跑的道路上,每过一个拥堵路段,每过一个十字路口,都会让民警神经紧张。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10时23分,民警快速安全地把护送对象送到医院,距离15公里用时30分钟的城市路程,仅用时13分钟。到达医院后,他们又帮忙抬送病人去抢救室,一切安排妥善后才放心离开。

  经过及时抢救,裴某的母亲脱离了危险。他被民警心系群众安危、与时间赛跑的服务精神深深感动,感谢民警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群众深沉的爱。(记者 王婕)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