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从迪拜“背回”千余只口罩捐给家乡
发表时间:2020-02-11    来源:咸阳新闻网

图为陈军购买的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婕 摄

“我从迪拜买了点儿口罩回来支援家乡,快递发不了,干脆背回来带给大家。”2月10日上午10时,“陕西好人”陈军推着一只大行李箱和手提袋走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这些行李中塞满了他刚从迪拜购回的一千余只口罩和近千只一次性手套。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咸阳市新冠肺炎疫情的变化与防护物资的短缺,一直牵动着咸阳籍在外人士的心。从1月27日开始,身处广州的陈军就开始到处打听各类口罩的购买渠道,希望帮家乡人民缓解些许“口罩难题”。然而,由于全国口罩市场都处于紧缺状态,他交付定金的口罩加工企业又迟迟无法发货。于是,陈军利用在迪拜出差的机会,寻遍十多家药店,购得各类口罩1千余只以及一次性手套近千只,总价值两万余元。

  2月8日,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辗转路程,陈军回到广州,并在当地又买了一些可同城送货的口罩。随后,还未倒回时差的他,立刻买了2月10日的往返机票赶回咸阳,“不给大家添麻烦,我已经买了下午2点返程的机票,东西送回来就走。”陈军告诉记者,希望将该批口罩捐赠给部分一线工作人员与家乡三原县,希望为家乡父老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去年,陈军在土耳其救人的先进事迹让我们三原人感到特别自豪。今年,他心系家乡人民,从国外买回口罩再送回,再次感动了我们大家,他真的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好人。”三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麻军锋说,希望陈军的善举能感召更多的在外咸阳爱心人士,同家乡人民一起,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婕)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