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援鄂护士陈瑶瑶:身上的疼痛没有啥!
发表时间:2020-02-25    来源:咸阳文明网

  入驻武汉第九医院已经第23天了,其实已经到了疲惫的边缘,但是信念支撑着我们坚持下来;

  为了节省隔离服,一次当班就是七八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

  感觉耳朵已经快要被帽子上面的松紧带压坏了,心里想想还有三个小时,再坚持,再坚持………

  这是咸阳援武汉医疗队队长、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ICU护士陈瑶瑶写在自己日记里的话语。

  2月17日,陈瑶瑶像往常一样上的也是中班,即下午四点到晚上十一点。接班时,她一如既往在心里祈祷:希望可以平平安安度过这个中班。然而等待陈瑶瑶的又是事与愿违的一个班,当她协助医生插管,做心脏支架,上血滤机,上无创,搬氧气筒……从接班整整四个小时,忙的连轴转,好不容易忙完了准备完善下护理记录单的时候,急诊又送上来了一个危重患者,5床的血滤机子又开始报警了,没有办法,又开始分头行动。

  陈瑶瑶此时感觉自己的耳朵已经快要被帽子上面的松紧带压坏了,刺骨的疼痛感袭来,但她仍自我安慰道:“还有三个小时就下班,再坚持,再坚持,这样子还可以省一套防护服呢!”

  陈瑶瑶说:“其实当你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身上的疼痛是可以忽略的,当把心思都放在处理血滤机子的时候,疼痛真的被忽略了。”就这样,上抗凝,换置换液,换碳酸氢钠,同时还扎了套留置针……不知不觉时间又过去了。此时,陈瑶瑶一抬头,已经十一点多了,她放松了一下,耳朵又开始疼了,心里忍着痛交完了班,一步一步小心翼翼脱了防护服,感觉自己的耳朵又重获新生!

  下班后,走在凌晨的武汉大街上,万家灯火通明,长街安静,家灯温暖,陈瑶瑶想:我们在加油,武汉市民在努力,全中国的每一个人都在每一个角落默默的付出,所以此战必胜,必胜!(咸阳日报 记者 薛璐)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