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为白威捐献血浆点赞
发表时间:2020-02-26    来源:咸阳新闻网

  白威是一位青年学子,正在华中农业大学攻读研究生,籍贯陕西淳化。春节前他从武汉归来不久,被诊断罹患新冠肺炎,住进了咸阳市中心医院。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治疗,2月初康复出院。听说患过这种病的人,体内会产生特异抗体,能有效杀伤和清除新冠病毒,达到救治危重病患的独特效果。于是他就多方联系,积极报名,自愿要求献血。2月17日晚,省血液中心得此消息,立即派血浆采集车连夜奔赴淳化县,成功从白威身上采集了400毫升血浆。

  白威康复后,踊跃捐献血浆,帮助治病救人,在陕西省目前还属首例。他的义举被传为佳话,各大媒体纷纷传播和颂扬。记者问他为什么这样做?他恳切地回答道,我受到过那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应该去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恢复健康,为国家分忧解难,给社会回馈和赠予。

  白威懂感恩、有思想。2月8日他刚康复出院,就洋洋洒洒写了题为《写给你我他》的几万字的内心告白书。写自己的患病和治疗经过,写对抗击新冠肺炎的认识和意见,特别感谢淳化县委县政府的亲切关怀,感谢咸阳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的诚挚护理,感谢华中农大老师同学和领导的关心鼓励。其言切切,其情殷殷,文采飞扬,被《咸阳日报》全文刊发。

  当前抗击病魔的战斗激烈严峻,白威用他的崇高思想和非凡举止,为我们树立了学习榜样,我们向他致敬,我们给他点赞。梁启超先生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有众多像白威一样的热血青年,又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举全国之力,一定会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的彻底胜利。(马山前)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