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抗“疫”战场有对党员“母子兵”

儿子驰援武汉义不容辞 母亲监管市场一丝不苟

发表时间:2020-03-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王姐,国家援鄂医疗队员那个王奔,是你家小奔吧,真了不起。为你和你儿子点赞。”近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科的同事纷纷给王玉霞点赞。

  2月12日晚,各大媒体,纷纷以《中国发布丨国家援鄂医疗队员王奔:我是这批援鄂大夫中年龄最小的,能做出贡献很酷》报道了第三批国家援鄂医疗队的事迹。此时,王奔的母亲王玉霞也正在我市一线抗击疫情,一时间,母子二人成了大家学习的榜样。

  2月6日,王奔刚结束两台急诊手术,就接到医务处通知,他入选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第三批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来不及多想,王奔匆忙赶回宿舍,收拾完行李,直到上飞机时,才想起给母亲打了个电话。此时,王玉霞正和同事在药店检查药品、防疫用品质量和价格。

  “儿子打电话说他去要去武汉,心里确实有些担心,但内心瞬间充满了骄傲。”王玉霞说,为了不让儿子有心理负担,自己当时很平静地告诉儿子,不要担心家里,要保护好自己,去了就好好干,尽最大努力帮助患者早日解除痛苦。

  王奔和前两批队员汇合后,就开始忙起来了,动员、整理物资、防护用品使用、紧急培训及考核、熟悉工作环境……到达后第二天,元宵佳节的夜晚就和同事们接管了一个新病区。

  “今天,我们组第一次轮班顺利结束,大家很快适应了工作环境和流程。看着新病房的床位住进病人,感到责任越来越大,我一定会全力救助病人,让他们早日康复。”微信里王奔自豪地对母亲说。

  从大年初二开始,王玉霞每天都要到市场检查药店,帮助药企协调货源。她说,自己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候党员就要冲在前,大家齐心协力把咸阳的防控搞好,更要为儿子做好榜样。

  “虽然年龄小,但是身为党员,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在前,为患者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尽全力完成好组织交给你的任务,同武汉人民一起打赢疫情阻击战,为家乡人民争光。”工作间隙,母子二人通过微信相互鼓励,携手奋斗在不同的防疫战线上,用实际行动兑现着党旗下的誓言。(张创奇 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计划)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