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陈敏:逆行无悔 善意充盈
发表时间:2020-04-23    来源:咸阳文明网

  《看咸阳》讯:众多医务工作者逆行武汉,默默无言,用他们的善心和义举捍卫了一座城的安全,也牵动了一国人的心弦。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一科护士长陈敏,在武汉危难之际留给了我们一个远行的背影,但归来时,递交的却是一份抗击疫情的圆满答卷。今天我们就来听听陈敏的抗疫故事。

  陈敏:“我第一时间就想去报名了,看过很多有关于武汉的报道,当时看那边的医疗资源特别的紧缺,在呼吸科工作的我知道病区里面工作的压力,当时就想第一时间冲上一线,我现在的护理工作年限23年,觉得我有护理经验,应该去支援武汉,我第一时间写了请战书,希望能去武汉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敏:“我们是2月10号出发,2月14号就进入到江夏方舱医院,这边的医务人员确实很紧缺。我们在培训的时候碰见了当地的一个护理部的主任,他说他们那里情况危急,在跟我交谈的时候也是泪流满面。”

  陈敏:“医院总共收了564个病人,4天就集中收满了,可想而知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工作量是非常大的,我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0到12个小时,其实每个人都在超负荷的运转。在开舱初期的时候,每个班四个护士要完成95名病人所有的护理工作,包括生活、工作、保洁,但是没有人叫苦叫累,大家都很团结一致的去做这些工作。”

  陈敏:“其实压力很大,有的病人真的是‘家破人亡’,家里面有不治去世的,有孩子没有人照顾的,老人没有人照顾的。我们在开舱的前几天,很多病人晚上会偷偷的哭,他们就很抑郁,不愿意跟别人去交流,所以我们就想怎么能让病人来配合我们的工作,让他们能尽快的康复。我们会把从陕西带来的香囊给他们,每个人床头都挂一个,有清肺解毒、安神的作用,大家都配合的非常好。在三八妇女节的时候,我们组织所有的病人在一起唱歌,一起庆祝,让他们能心情好起来,尽快的配合恢复。”

  陈敏:“也有会想家的时候,3月8号,我们就是想给单位录一个小视频,想给家里人说一句什么话,在录的时候,大家好像都特别特别激动。我记得我给我女儿说了一句话,我女儿是4月2号过生日,她一直问我,妈妈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当时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什么时候是归期,那时候挺想家的。”

  陈敏:“从2月14号开舱到3月10号休仓,在方舱医院总共工作了26天,我觉得这段经历对我一生来说,真的是一段很难忘的经历。我在方舱医院火线入党成名一位党员,在那里我能感觉到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团结。这场疫情让我们所有的人,包括病人、志愿者,大家心都在一起,都在团结一致,共同抗疫。我觉得这段经历对我来说终身难忘,在方舱医院工作的这段时间,是对我职业技能的考验与心态的历练,我感到了人生的价值,我将继续在岗位上刻苦钻研,不断提升,如果国家需要我,我仍然会交付一份满意的答卷。”(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宁晓 一舟 报道)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