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张志龙:一位平凡的电力人  
发表时间:2020-05-27    来源:咸阳文明网

  张志龙,一名普普通通的低压运维工,他相貌平平但声誉远扬。       

  张志龙生在农村一位老党员的家庭,受到父亲的影响,他担任过多年村主任,后进入供电所工作,成为一名电力人,一干就是二十年。      

  张志龙成为“电力人”后,努力学习,勤于实践,乐于工作,积极参加辖区内的线路设计,架设,巡查,安装表计等工作   ,经过多年历练,已成为我公司注泔供电所的一名业务技术扎实,有组织能力的骨干人员,辖区若有故障抢修,他必定到场。他一心为了工作,家里家外的事落在妻子一人身上,女儿读研究生,儿子上大学,家里的收入低,生活困难,妻子又不幸发生发生车祸住院,住院治疗费用花去十几万元,导致他的家庭陷入到极度困难之中,也背负着沉重的债务负担。读研的女儿和上大学的儿子一年开支五万多元,妻子是农民。因车祸不能干体力劳动,更加影响到家庭生活,影响到孩子学业的完成,单靠他一人收入维持家计,可想有多困难,注泔供电所的同志看在眼里,领导也记在心上,所里为帮助他度过困难,向公司工会及时报送他的情况,建立贫困档案,经济上给予了支援扶持。      

  生活的艰难,没有滋生他的自暴自弃,反到助长了他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品格,疫情期间,张志龙捐物捐款毫不吝啬,他给兴业小区疫情点捐物约一百元左右,给注泔周张村疫情点捐物约二百元左右,给注泔健全疫情点捐物约一百元左右,此外通过公司向疫区捐款二百元,为抗疫贡献着自己薄弱的力量。这就是电力人,这就是电力贫困职工的品格。      

  点点平凡事,件件高尚情,他内心装着工作,干着实事,他心中有小家、更有大家、他用工作证明了标准的运维工、用品格塑造了咱地电人的光辉形象!(陕西网 通讯员 严莹莹)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