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韩洋:十年行走在公益之路上
发表时间:2020-06-03    来源:咸阳文明网

  他是咸阳蓝天救援队的一名队员,他还是泾阳某手机维修中心的一名工程师。他叫韩洋,1小时他可以和队友们应急救援,也可以修好一部手机。

  10年,在不影响自己正常工作的情况下,他作为志愿者参与过百余次国内抗灾救援,和蓝天救援的队友一次次奔赴抗灾一线。

  2017年7月25日6时至26日6时,榆林市普降区域性大暴雨,子洲和绥德有大量人员被困,急需搜寻转移。灾情紧急,时间就是生命。韩洋和队友到达现场后迅速集结,分组出队展开救援行动。在救援的5天时间里,韩洋和陕西蓝天救援队队友们,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区域,搬运卫生纸、饮料、牛奶,蔬菜,发放简餐,排污清理淤泥,协助进行消杀防疫工作,每时每刻都在和生命赛跑。

  “很多人不理解我为什么要参加蓝天救援队,其实我感觉加入救援队是登上一个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让我明白了,原来,我的人生还有这么多种可能。在别人遭遇意外的时候可以利用所学知识帮助到他……参加救援早已成为我的第二事业。不管前路如何,愿你我都能不忘初心,一张蓝图绘到底。”韩洋告诉笔者。

  今年35岁的韩洋是土生土长的泾阳人,多年前去甘肃学习过手机维修,在外地打过工,生活一度比较艰难。2007年在泾阳县开手机维修店后,生活开始出现转机。“创业那会儿,每天仅睡两三个小时,为扩大店面生意,我曾向顾客承诺,一旦维修的手机出现问题,可以免费找我再修。”韩洋说,凭踏实、诚信,他的生意越做越好,如今在当地已有2家连锁店。

  “我生意能做到今天这样,离不开泾阳老百姓的支持,所以我的日子过好了,也不能忘了给过我支持的乡亲。”韩洋说,有一份力,就发一份光。

  韩洋深知,在公益的路上,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韩洋想通过他的行动影响更多的人。(咸阳日报 谢涛)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