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王奕晨:拾金不昧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0-11-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日前,居住在玉泉东路的王建国老人拿着亲手写的感谢信来到秦都区毛条小学,对该校学生王奕晨拾金不昧的善举表示感谢。

  事情是这样的,10月2日,毛条小学三年级二班学生王奕晨在居住的小区玩耍时,发现地上掉落着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钱包内装有部分现金及几张重要证件。于是,她赶紧跑回家,给家长说明情况,后来在她爷爷的陪同下,通过证件上的信息和照片,联系上了失主王建国老人,并将钱包及相关证件如数归还,当失主拿出现金准备给她买些东西表示感谢时,被王奕晨和她的爷爷婉言谢绝,并一再表示这是她应该做的。这一举动使得失主王建国非常激动,对于毛条小学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学生表示感谢。

  秦都区毛条小学校长相峪说,王奕晨同学这种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行为体现了该校师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国旗下的讲话上,对王奕晨拾金不昧的行为提出表扬,并号召全校同学向她学习,争做品学兼优的好少年。(苟卫强 咸阳日报记者 宋超)

责任编辑:宋凯舞